首页>> 正文
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08学术年会

 

 

    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08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于2008年8月22日至24日在十三朝古都洛阳举行。参加本届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北京大学苏开乐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谢敬佩教授,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论文作者以及来自省内高校、高职高专、职业学校,省外企业公司等84家单位169位正式代表。会议以大会报告、分组报告、企业专题等形式进行,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105篇,录用论文69篇。论文集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本次学术会议盛况空前,是历届计算机大会中与会者最多的一次。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学术会议代表了我省计算机教学和研究的现状,反映出我省计算机教学和研究水平在不断提高。

    23日上午8:00,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普杰信教授主持,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周清雷理事长致开幕词。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谢敬佩教授代表河南科技大学致欢迎词,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谢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省计算机大会的重要意义,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河南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与办学特色等情况。开幕式气氛热烈,不时充满了代表们热情的掌声。开幕式后,各位参会的领导和代表合影留念。

    23日上午9:00,大会报告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作了题为 “基于商空间的多粒度计算及其应用”的精彩的学术报告。张钹教授以高屋建瓴的眼光、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代表们的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张院士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的回答。随后,北京大学苏开乐教授作了题为“最大可满足性问题的研究”特邀报告。苏教授根据代表的要求介绍了他获得200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在2008年国际 Max-SAT(最大可满足问题求解)评比中获奖的情况,引起了代表们的广泛兴趣。

    23日下午,举行了学术年会论文报告,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本次学术会议的论文报告无论是内容和制作水平都比以往有很大提高。本次大会共评出16篇优秀论文,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普杰信教授向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在会议期间,分别召开了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四届三次理事会、计算机专业委员会研究生培养规范研讨会、职教专业委员会2008年会等一系列分会。

    本次会议得到了加拿大达内科技(中国)公司、(美国)福禄克网络公司北京办事处、北京安恒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宝马计算机网络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的赞助,电子工业出版社还专门派编辑参会了解我省在计算机领域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由河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他们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和会务工作。与会代表对他们的热情接待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全体与会代表和专家本着沟通、互动、交流的态度开展对话,对当前的计算机技术发展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了思想,加深了友谊,促进了沟通。本次会议无疑为我省计算机领域的科技进步、学术水平、教学质量、产业化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经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全体理事投票决定,2009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学术年会将由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于2009年8月在济源市举行。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
版权所有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15
邮件:ieyb@zzu.edu.cn 建议使用网站分辨率建议:1024×768
技术支持:张培文
豫ICP备12023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