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07学术年会

 

    2007年8月19日上午,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07学术年会,在河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是在当前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与会的代表大多是我省内计算机科技领域的研究、管理人员、与IT行业相关的信息系统应用单位、有关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和特邀代表。这是我省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工程技术界学术团体专家、学者相聚的一次盛会。

    来自省内学会理事、论文作者以及河南理工大学师生近百人欢聚一堂,围绕“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成果及应用”的主题,畅谈我省计算机事业科技创新与跨越发展大计。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专家、学者撰写的论文共50篇入选大会论文集,《Deep Web数据源的发现研究》、《网格计算》、《RFID防碰撞算法研究》等8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

    本次年会还邀请了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主流厂商对我省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的热点作专题报告。

    上午8时30分会议开始,会议由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贾宗璞教授主持,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英教授致欢迎词,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周清雷教授致开幕词。

    北京邮电大学马华东教授给与会者作了学术会议的专题报告。他演讲报告的题目是《多媒体传感器网络》,马华东教授从多媒体传感器网络基本概念入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多媒体传感器网络研究的关键问题。同时,马华东教授还结合自己的课题组目前研究的内容以及成果向大家介绍了未来研究的重点。

    国家863中部软件孵化器总经理翟为唐介绍了中部软件开发的相关情况;信息工程大学司志刚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电子商务分会成立通告;神州数码、H3C、电子工业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也派代表参会并进行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紧跟当今世界计算机科技发展趋势,围绕计算机学科发展前沿问题,探讨了如何加强自主创新,对提高和促进发展我省计算机技术应用水平、更好地促进我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促进计算机科技人才队伍的成长有着重要影响作用。

    河南省计算机大会暨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07学术年会组委会在会议议程中还特意安排了领导、来宾、与会代表集体合影拍照留念活动。

    19日下午,本次年会的论文作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在会上做交流。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
版权所有 河南省计算机学会2015
邮件:ieyb@zzu.edu.cn 建议使用网站分辨率建议:1024×768
技术支持:张培文
豫ICP备12023644号